莫愁前路无知己
大忌:交浅而言深

梦境记录

  做了一个奇怪的梦,记录一下。

  “我”是A方势力的一个普通孩子,A方与B方打仗(B对A进行攻城战),虽然A方的防御聪明勤劳团结,但架不住B方火力太猛……最后可能还是陷入了议和什么的,然后突然某一天就通知要募集几十个孩子作为人质俘虏押送到B方,但承诺会给这群孩子吃好喝好不伤害他们。A方百姓都对此半信半疑,但是不送出这些小孩大概就谈不成议和,所以有忍痛从家里多个孩子中舍出一个的(大多是有男有女就舍女孩),自己在A方混得不好结果孩子被送去牺牲的,孩子自己具有大义精神主动应募的——“我”处在的情况就是第三种……装好自己的行李(虽然我不知道这对一个可能将死之人有什么用),终于到了告别的那天,妈妈没有来,爸爸和弟弟陪着我,我说:“如果我还能活着出来,我该到什么地方去找你们?如果我活不了了,你们又该到什么地方找我?”爸爸呶了呶嘴,却只回答了我的前一个问题,“如果活着出来,就去xxx或者xxx找我们吧”。然后我们这群孩子就被蒙着眼睛载到了军用大卡车上,车开了很久很久,先是颠簸,后来平稳,最后又颠簸,然后车便停了……“下来!”我透过布料的缝隙拼命搜集着情报,猜想他可能是一位A方语言还不地道的B方军官。下来之后,我们依次被解下了眼罩,出现在我的眼前,是连绵的群山,回环的山寨,泥泞的小路,以及执枪的士兵。“跟着往前走。”那军官手一挥,示意我们跟着前面的一个向导往前走,自己则走在后面,慵懒的、随意的监督着。我小心翼翼的拉在队伍的后面走,观察着队伍里的每一个人以及地形,山势。连绵陡峭的山脉,萦绕回环的寨子使人头晕目眩,但即使是几十人的队伍中的人心浮乱也依旧难以预测。我有些摆烂,于是索性只看一些风景。突然正当我享受美景之时,一声爽朗的笑声,一阵活泼的脚步声响起。“是谁?为什么?他不怕……?”这一连串问题在我心头响起。我抬头一看看着一个穿着鲜艳的小男孩儿正在那里一边笑一边跑步。“好活泼的孩子。”我不禁喃喃自语,因为这使我想到了我自己的弟弟。“是啊”,我吃了一惊,因为我惊奇的发现这句应答是由那个军官发出来的。我隐晦的回头瞟了一眼。却发现这军官露出了满足怀念的微笑。路继续走着,山继续高长着,山寨也继续连绵着,整过一个管家,我们终于来到了一个外表看上去黑,灰黑灰的建筑物面前。“这就是以后你们生存的地方。”我们被向导领居去,却发现这个外表平平无奇的建筑物里却别有洞天,里面被装修的相当的富丽堂皇且姣好美丽。“这恐怕比一些五星级酒店还要好。”我心里评价到,眼睛却不自主的被周遭的新奇而美丽的一切所吸引。“里面的一切你们自主分配”,这次是向导说出来的话,而那位奇怪的军官却不知在什么时候隐去了身影。听到向导所说的话,一些活泼而无距离感的孩子首先冲向了建筑物的里面(应该是看上去对世俗意义最好的那部分www),我则和另一些孩子走向了大多数人还没有决定探索的部分。我在我的这条路上看到了:干净的极简风浴室,欧式田园风的咖啡厅,厨房之外专门开拓出来的小餐厅,像是商店一般的日杂物品储藏房间(但它目前里面的人太多了,我就先没进去)。其中终于让我感到宽心的一个房间,可以如此形容它:图书馆中的卧室,卧室中的图书馆。这里整齐着并列四张床,整体风格的颜色分别是:粉色,红色,蓝色,绿色。我选择了绿色,与我同样被这间房间所吸引的另一个女孩子,则选择了红色。我把自己的行李放在了蓝色床上,她则放在了粉色床上。尽管这间图书馆似的卧室有储物柜等一系列配备品,恐怕她和我一样,虽然对彼此的志同道合很满意,但还没有完全交付信任。整理好行李,我与那个女孩儿不约而同的结伴探索着这栋建筑物我们尚未知的部分,并在其中搜集和整理了一些我们可能需要的东东西和情报。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我们再次经过那间“商店”时,我们分明的听到有些人在抱怨:为什么对于化妆品,娱乐游戏机,扑克牌,麻将,零食可乐抢的那么快。我不禁想发笑,笑这些人为什么对自己来到这里的前情忘得那么快 ,笑他们为什么被花花世界迷了眼之后就迅速适应良好了一切,笑他们在商店中最想要的居然是一些扑克牌,麻将,化妆品,吃的东西。我在商店里翻翻找找:收集了一些热量高且易保存的食物和大量瓶装水,以及一根手机充电线。为什么会有手机充电线?难道有手机吗?或者说这么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的地方,居然还有可以与外界联系的电子产品?这栋建筑物以前到底是什么地方?许多的迷雾笼罩在我的心间,使我的心尖狂跳。这栋建筑物太大,恐怕一天之内也探索不完,我与那个女孩儿匆匆的吃了一个汉堡作为晚饭,就回到了我们选定的卧室,然后洗漱之后看一会儿书打发时间就进入了梦乡。几天下来大致都是如此,探索,搜集,吃饭,洗漱,看书,睡觉……连我自己都觉得我之前那么的谨小慎微,可能过于应激了。或许B方势力可能真的准备履行那个奇怪的诺言:让我们吃好喝好,并且不伤害我们。毕竟除了我们进来那会儿,之后他们就几乎再没有出现过,除了我开始进来的那个大门口两个举着枪的士兵。但他们也是需要吃喝拉撒睡休息换班的吧?因为我没有详细的搜集整理观察规律,所以我不敢肯定,但这可以成为接下来我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虽然这里安逸,好像毫无顾虑的生活很好,但我仍然担心着我的家人。他们还沦陷在战争之中吗?他们过得还好吗?他们此刻也是否在想念我呢?金窝银窝不如自己家的狗窝,大致就是这个道理了。又过了十几天,奇怪的是之前毫无时间概念怠懒的我,变得如此的重视时间,已经差不多大半个月了,我们生活依旧安逸而无顾虑。有些人在这种物质丰富的环境中,持续的娱乐至死。有些人在这种物质丰富的生活中感到幸福与感恩,并且去追求一些精神上的富足,以及价值上的满足。这当然无可指摘,这是他们的选择。但有些人还在怀疑和探究着什么,他们还在思念和寻找着什么。但我几乎快要放弃这种看上去似乎无意义的内耗,然后事情突然就在那一天发生了变化,继找到手机充电线之后,我找到了一部手机,一部有可能与外界联网的智能机。充电的时间是很漫长的,但是开机却只要短短的几秒钟。我打开了静音关掉了震动,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希望着信号格满载,以及浏览器网页中将被成功加载出来。成功了。我想通过这部手机 浏览一些关于两方局势的新闻。但又想到这部手机的出现可能是一个陷阱或者是什么意外。我如果这么直接的去上网搜集,用这栋建筑的内部网络,一旦失去或被发现,可能就会再无翻身之境,错失这个发现真相的机会。我应该想到一些更加旁敲侧击的搜集情报的办法。正好这个时候我的室友喊我一起去吃饭,我把手机藏匿好,便和她一起往餐厅方向走去。虽然商店里有一些速食的食物,但终究比不上现做的。几十个孩子中间有那么几个热爱料理的人,他们善于也乐于将自己的厨艺分享给别人,或许这也是他们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总之尝过一次之后感觉味道也不错,就基本上也不怎么想去吃那些速食的,毕竟某种条件下他们可能会有别的用处,我不想那么快的,无意义的消耗掉。一来二去就和他们中的一些人混熟了,有时顺便也会帮他们打下手。今天听到他们说厨房里的一些食材慢慢的减少,却没有新的食材的输入。“或许还没有到通常规定的资源更换期吧,过个几天再看看,毕竟他们承诺过的。”我随意的宽慰到,心里却警觉起来。对了,食物,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果不能直接打探他们的正面情况,那不如打探食物的来源去向。深夜,我预估着我的室友已经陷入沉睡,便再次打开手机,尝试从快递物流,餐饮食材等入手,结果是周围完全被封锁,食材难以被运输。是因为我们所在的势力反攻成功,胜利了吗?我们在这荒郊野外,如果没有人提供给我们新鲜的食材和运输供给,很快就会陷入窘境吧,到时候我们会饿死吧,究竟是和和平平的,像小孩子过家家的版本,还是暗黑凶残一点的陷入彼此的资源抢夺呢。这或许是一种讽刺,原本至亲无比的我方势力,却可能成为威胁我们生命的刽子手,我们厌恶的敌方势力却成了我们的救命稻草。这无论是从外部的矛盾还是内部的矛盾都是一种讽刺啊,但是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呢,还能有什么解决之道呢?我不禁变得焦虑起来,开始想到之前我所担心的问题,竟由另一种方式开始实现了。或许是时候该找到几个可信任的盟友,一起共享情报和技术了。我探出头看着对面床上的室友,心想,“第一个就是你吧。”。于是第二天一早我就做出了一副很严肃的样子,想与她坦白。没想到她却把我的嘴巴一把捂住,指了指上方,左右周围。“什么意思?难道?”我瞪大了眼睛,轻轻的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她抓过了一张白纸,两支笔,一个手电筒,然后钻进了被子里,于是我也钻了进去。我俩面面相觑。思考了一下,我在白纸上点明了我昨晚的发现与担忧,并询问她是否愿意成为我的盟友。她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必须用一段她自己得来的情报与思考表达了诚意,不得不承认她相当的聪明,且有洞察力。虽然我也思考过这里是否会有摄像头,录音机等东西监控我们,我始终没有找到切实的证据。而她不仅找到了,并且以此做出了一个大胆而荒诞的真相猜测:我们都是实验品,作为观察A方势力的社会行为方式的实验样本而存在,以此在舆论战和心理战中占到战争的主动性,选择孩子是因为他们更不具有破坏性和自我意识,更好的方便掌控与观察。我猜测我这位室友之前有个很显赫的家世,至于她为什么和我一样沦落至此,这又是一个谜,或许这也不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毕竟我们眼前有一个更严峻的困扰需要去解决。 她或许也想到了我所想的,或许对于我聪明的不探究行为感到十分满意,进而透露出了一些更深入的东西,“他们都在现有的资源里内斗发烂或是自我满足,而我们必须找到更上层的东西对话谈判,才能获取到真相与救赎。”随后她又歉意而无措的笑一下,继续在纸上写到:“抱歉,我只会做一些简单的情报搜集分析的工作,充其量只是知道一些不知道的东西。如果真的要在现实或者网络上与上层人物取得联系与交流,恐怕我难以提供有效的帮助。”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已经十分明显了,一是搜集生存所必要的物资。二是继续观察和搜集情报,特别是大门口或者是其他未知出口的人员换班情况等。三是找到可以信赖且有帮助的盟友。

  (梦就差不多到这里结束了)

评论

© 西睿睿睿睿 | Powered by LOFTER